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2021年攀枝花市乡村振兴局信息公开指南

来源:攀枝花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更好地为公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方便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方便、快捷地查找攀枝花市乡村振兴局公开的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制定本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采取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两种方式。

  一、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

  攀枝花市乡村振兴局依法公开的政府信息为非涉密信息,包括:单位领导简介、机构设置职能;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信息等。

  (二)公开形式

  1.攀枝花市乡村振兴局。

  网址:http://xczxj.panzhihua.gov.cn/

  2.攀枝花市乡村振兴局通过报刊、电视、电台等新闻媒体和在办公楼内设置政务公开栏等形式公开。

  二、申请公开

  (一)公开范围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且涉及我单位的信息,可以填写《攀枝花市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提出申请。

  (二)申请方式

  申请人可在受理机构当面领取申请表,也可在攀枝花市乡村振兴局网站上下载电子版本,请参阅《攀枝花市政务公开依申请公开办法》。

  目前,我局受理申请人的现场或信函、传真,暂不受理通过电报、电话、短消息等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申请程序。

  (三)《申请表》填写及相关要求

  1.申请表要逐项填写,字迹清楚、工整,不得涂改。

  2.准确、如实填写申请人姓名或机构名称、联系方式等。

  3.尽量详细、明确的描述申请获取信息,若有可能,请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受理机构确定信息内容的提示。

  4.每份申请表限填一项申请内容。

  5.个人提出申请时,请同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申请时,请同时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以及营业执照复印件。

  6.申请人应当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四)受理机构

  攀枝花市乡村振兴局信息公开申请由局办公室受理。办公和通讯地址:攀枝花市东区人民街46号, 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5:00--18:3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812-3335887

  传    真:0812-3333578

  邮政编码:617000

  (五)受理流程

  clip_image001.png

  (六)关于费用

  本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除可以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外,不得收取其他费用。收费标准按照物价部门核准标准收取。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公民确有经济困难的,经本人申请、本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审核同意,可以减免相关费用。

  三、申诉监督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受理机构未依法履行信息公开义务,可以通过攀枝花市乡村振兴局领导信箱或电话(0812-3333578)进行投诉,接到投诉后,我局将予以调查处理。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受理机构在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对行政复议决定不服的,可以依法提起提起行政诉讼。

  本指南将适时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