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2014年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系统管理组     发布时间:2015-09-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川办发〔201423号)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2014年我局信息公开情况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我局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政务工作的基本制度,根据相关信息公开制度,依法依规公开信息。
公开的主要内容为扶贫移民系统重大政务活动和与扶贫移民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等情况。
  二、行政权力公开运行工作情况
   我局无行政审批权
  

    三、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我局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登记、办理、审核、答复、归档等各个环节的制度规范,并在门户网站公开依申请公开办事指南。2014年,无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问题与打算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一些问题:一是公开信息数量不多。二是在公开内容的规范性、系统性、服务性上有待增强。三是利用网络进行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广泛,政务公开形式还比较单一、信息发布相对迟缓的问题比较突出。针对上述问题,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分析对待,深入细致地调查研究,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吸取先进理念、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增加公开内容、完善公开手段、深化公开效果,继续巩固和完善工作机制、监督机制、考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