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对市人大十届五次会议第042号建议答复内容的函

来源:攀枝花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06-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人大十届五次会议第 042 号建议《关于网箱拆除后,要求将二滩库区的开发、利用提上议事日程,加快推进的建议》已收悉,经过研究,我局的意见是:该建议有一定的可行性。我局所做工作: 我市在编制移民后期扶持“十三五”规划中对二滩库区移民产业发展项目进行了规划。每年省级都要安排盐边、米易两县一定的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十三五”期间共计安排后期扶持资金 13372 万元) ,对移民后期扶持“十三五”规划的产业、基础设施、移民住房、新村建设等项目进行了实施。近年来,通过移民后扶项目的实施,极大地改善了二滩库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拓宽了群众的致富道路,使广大群众看到了发展的希望、增强了致富的信心,实现了二滩移民“搬得出、住的下、富的起”的搬迁目标。

  下步工作建议:一是按省局统一安排,精心编制“十四五”后期扶持规划。把所涉及二滩库区移民发展的产业、基础设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项目都纳入进去, 进一步解决库区移民的后续发展问题。二是由市政府统筹,组织编制二滩库区区域发展规划。积极向上争取政策,集中全市相关部门的力量,整合各级资金,专题解决二滩库区开发、利用问题。

                                                                                                                                                                                                                              2019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