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李仁杰副市长调研采煤沉陷区安全防汛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20-06-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29日,市政府副市长李仁杰带队对我市采煤沉陷区安全防汛工作开展现场调研,市扶贫开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仁和区政府、西区政府等相关部门陪同调研。市扶贫开发局副局长吴明镜、四级调研员李卫东陪同现场调研。

  李仁杰副市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太平乡采煤沉陷区防汛安全工作,详细询问了现场负责人沉陷区的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在仁和区太平乡河边村干坝塘组沉陷区监控点,李仁杰副市长主持召开了现场办公会。他指出,今年可能存在极端天气,各级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细化措施,落实责任。他要求,一是西区、仁和区要高度重视采煤沉陷区安全防汛工作,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切实确保沉陷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严格落实应急预案,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让采煤沉陷区住户知晓并正确运用紧急避险措施。三是完善紧急避险标识、示意图,对防控责任人、责任单位、联系电话要在防控点上墙公示。同时尽快采取措施,对残疾人的避险措施要有针对性。四是要强化监测预警,及时研判,提前做好避让。防控责任人在接到气象局发布气象预警后,必须第一时间转告相关住户进行防控,同时相关信息要留档备查。五是要加大汛期巡查监测频率,严格做好值班值守,落实领导带班和防汛 24小时值班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