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可红带队到米易县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 月 28 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可红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到米易县,就《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 (以下简称《条例》 )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农民宗侨委主任委员李绍华、副主任委员谭克等检查组成员参加检查。市扶贫开发局、米易县人大常委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检查。

  检查组现场走访了米易县撒莲镇金花塘村、麻陇乡黄草坪村、得石镇坊田村等地,查看相关资料和项目,实地走访贫困户,仔细了解米易县在推进《条例》宣传及贯彻实施总体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后续帮扶情况、扶贫资金和项目使用管理情况、促进贫困户与非贫困户平衡发展情况等方面工作。

  仔细听取情况后,陈可红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法治、政策和感恩奋进等宣传教育,促进贫困群众学法、守法、遵法、用法,牢记党情、感恩奋进;因地制宜,加大产业扶贫力度,优化产业结构,加强技术培训和市场培育,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如期实现高标准、高质量脱贫奔康;进一步细化强化迎检准备工作,认真细致做好排查、普查、核查工作,确保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档案资料无错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