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聚焦重点 补齐短板 尽锐出战 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仁和区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仁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0-03-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11日,仁和区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任礎军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补齐短板,尽锐出战,围绕认识、责任、目标、工作重点、工作方法、责任考核、统筹调度、宣传等八个方面突出问题,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向收官之战发起最强总攻,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有关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工作,部署了2020年工作,做到早安排、快推进,确保6月底前所有问题完成整改销号。会议同时通报了2019年仁和区接受省级脱贫攻坚交叉考核情况,2019年18个扶贫专项落实情况,审议了仁和区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重点、仁和区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仁和区2020年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方案、仁和区2020年脱贫攻坚大会战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

  2019年,区委、区政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责任体系,加大资金投入,强化宣传教育,整合全区力量持续攻坚,脱贫成效得到巩固提升,顺利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成绩来之不易,既奠定了仁和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实基础,更坚定了我们决胜全面小康的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已进入到最后的总攻,即将面临终极大考、全面会考。各乡镇、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补齐短板,尽锐出战,保持攻坚态势,坚持现行有效做法,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向收官之战发起最强总攻,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

  要进一步理清思路,重点解决八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认识问题,要进一步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坚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必胜信念,把工作抓实抓细。

  责任问题,要进一步明确压实区级领导责任、乡镇落实责任、部门帮扶责任、回头看大排查责任。

  目标问题,要力争全市考核第一,不允许有扣分情况,不允许出现原则性问题。

  工作重点问题,要认真较真抓产业,为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支撑;在“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继续发力,真正解决贫困地区人民的基本生活保障;全面推动各级扶贫项目落地落实;加强基础工作,完善规范档案资料。

  工作方法问题,要下足绣花功夫,以问题、目标、结果为导向推动工作。

  责任考核追究问题,要严格责任倒查,实现以考核明职责、以考核促落实、以考核补短板、以考核强作风。

  统筹调度问题,协调整合各级帮扶资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加强宣传工作,精心策划一系列宣传活动,讲好脱贫攻坚仁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