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压实责任 细化举措—市扶贫开发局调研采煤沉陷区主汛期安全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20-08-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19日,市扶贫开发局副局长宁秀蓉率队前往仁和区太平乡、前进镇部分村组实地调研采煤沉陷区安全度汛和综合治理情况。宁秀蓉副局长一行先后前往太平乡半海村、河边村干坝塘组、红岩村烂泥箐组、花山村新花山组和前进镇胜利村、宝鼎村学校组,实地查看采煤沉陷区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地灾避险和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入户了解群众住房安全情况。

   宁秀蓉副局长指出,近期我市降雨分布不均,阶段性强降雨明显,易发生暴雨和洪涝灾害,灾害风险等级较高,各级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防汛减灾系列决策部署,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采煤沉陷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她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地方政府要强化属地责任,压实防灾责任人、监测责任人、监测人员安全责任,确保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人员,凝聚起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和应急救援的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准确传递预警信息,持续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充分发动群众做好对危险住房、地灾隐患点等的常态化监测,构建完善群测群防体系。特别是针对太平乡河边村干坝塘组滑坡体监测点撤销问题,太平乡政府要在落实安全措施的同时,加大向仁和区政府的汇报争取,不断织密织牢防汛安全网。要抓好临灾避险,严格落实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三查”制度和“三避让”原则,进一步完善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按要求科学设置转移路线、避险设施、警示标牌、明白卡等,根据防灾需要,及时组织好群众撤离、抢险救灾等工作,坚决守护好采煤沉陷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要严格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级责任人要坚守岗位,确保汛期期间信息及时传递、问题及时处理。要强化综合治理,继续做好项目包装,加大向上争取汇报,争取更多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环境治理等项目、资金支持,不断提升综合治理水平,切实改善采煤沉陷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