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布德镇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仁和区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6-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6月12日,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法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布德镇5名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切实履行职责参与仁和区人大执法检查组深入布德镇老村子村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代表们深入老村子村先后走访了斯加国、刘光明、李汉明等贫困户,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成员、致贫原因、经济收入、住房安全、基本医疗保障,是否有巩固脱贫成果的帮扶措施、是否贫困户帮扶措施制定帮扶责任人参与等情况,同时还走访了自发迁居农户杨国立,并就其家庭情况、收入情况、产业发展情况等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了解。随后又全面查阅老村子村实施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集体经济收入、“五个一”驻村帮扶等相关资料。

  通过检查,代表们对布德镇贯彻执行《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条例》情况有了全面了解,认为布德镇扶贫开发工作扎实有效,贫困户脱贫主观能动性强,勤劳脱贫氛围良好。同时,就布德镇做好下一步精准脱贫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做好引导贫困户改善家庭卫生,在住上好房子的同时,也要养成好习惯;二是做好贫困户脱贫后的后续帮扶措施,提高村民文化素质和职业技术水平,发展稳定增收的特色产业,要为贫困户提供多样化的就业渠道;三是加强感恩教育,提高贫困户对脱贫攻坚的认识,营造良好的脱贫攻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