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米易县纵深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来源:米易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6-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抓融合,精准实施技能提升行动。一是结合米易康养旅游发展及农产品销售需求,精准开设技能和“网创”培训班,以中式厨师、家政服务、养老护理、网络销售为主,设立“扶贫专班”、“傈僳族专班”。二是根据贫困劳动力培训意愿调查结果,对有培训和就业意愿的300余名贫困劳动力开展“精准”培训和职业介绍。三是已向省上申报“樱桃栽培、芒果栽培、番茄栽培”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标准,为开展此三项实用技术培训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年1-5月已发放贫困劳动力培训、创业、生活、岗位等各类补贴共计91.91万元。

  (2)拓渠道,着力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积极鼓励5家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48人,拨付奖补资金58.1万元。其中,攀枝花七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全市唯一一家省级就业扶贫基地称号;扶持农民工、大学生及退役复员军人等227人创业,带动就业1400余人;公益性岗位累计开发290个,安置贫困劳动力296人次。全方位、多渠道扩大贫困劳动力就业规模,高质量巩固提升就业扶贫成效。

   (3)强组织,不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量。今年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农民工专场招聘会7场,提供就业岗位1800余个,发放就业扶贫宣传资料2000余份;建立县、乡、村、社四级信息推送平台,收集汇总各类招聘信息,每月定时发布信息送岗位到村民手中,今年已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220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