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米易县突显“三字诀”持续推进凉山自发搬迁贫困群众脱贫工作

来源:米易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5-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户籍办理突显“严”。对派出所进行户籍办理政策培训,提高理论水平,强化专业技能;乡(镇)组成专项工作小组,逐户逐人进行户籍排查,摸清底数,全面梳理核实贫困人口户籍办理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县乡联动,开展对凉山自发搬迁贫困人口偏多乡镇的现场调研,及时协调解决办理过程中存在本级层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类、分段扎实推进凉山自发搬迁贫困人员落户工作;强化与凉山州相关部门的沟通,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及时上报存在的问题,寻求上级指导和支持。

   二是“三个保障”突显“细”。抓细“住房安全保障” “基本医疗保障” “义务教育保障”三个指标,制发《米易县2019年凉山自发搬迁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实施方案》,完成全部凉山自发搬迁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情况鉴定工作,并全面启动住房建设工作。截至5月22日,危房新建项目已动工371户,其中主体完工221户。凉山自发搬迁贫困人口2019年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参合率100%。全面完成凉山自发搬迁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子女入学情况排查核实工作。

   三是“三有指标”突显“实”。紧盯“有安全饮水”“有生活用电”“有广播电视”三个指标,结合实际,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明确工作举措,强化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扎实推进“三有”指标建设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