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得石镇“五个一”帮扶力量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1-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统筹做好“五个一”帮扶工作,为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打好基础2018年12月26日,在得石镇人民政府三楼小会议召开五个一”帮扶力量工作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曹清友同志主持。会议结束后,由曹清友带领“五个一”帮扶力量协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到黑谷田村、草坝村、马鹿寨村对本月“五个一”帮扶力量履职情况进行督查。

一、督查内容

(一)对驻村工作组是否到岗到位,在村开展工作时间是否达到工作日的三分之二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并实地查看了第一书记所打考勤记录表。

(二)查看了第一书记建立精准扶贫、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台账,规划,研究脱贫攻坚会议记录、工作日志,以及开展“农民夜校”、“四好村”工作的记录、图片等资料。

(三)询问村两委及周边村民关于农技员到位情况,查看会议记录、培训图片等印证材料。

二、督查情况

(一)经查看考情表、会议记录等,各驻村干部均能按时到岗到位,且在村开展工作时间达到工作日的三分之二。

(二)村第一书记每周组织工作组研究脱贫攻坚工作,有会议记录、图片资料等,已建立精准扶贫、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台账。

(二)农技员按时到村指导农业科技培训,帮助村民解决制约生产与发展的技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