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全省扶贫对象数据审核清洗工作现场培训暨统计监测培训会在巴中市召开

来源:四川省扶贫开发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1日-2日,全省扶贫对象数据审核清洗工作现?场培训暨统计监测培训会在巴中市召开。省扶贫开发局一级巡视员王小刚出席会议。

  王小刚指出,脱贫攻坚收官在即,国务院扶贫办即将组织开展建档立卡数据质量账实相符等工作,目的在于解决一些地方对数据质量长期重视不够,底数老是不清,数据随意填报、任意修改,账实不符,账账不符等问题,真正把好脱贫攻坚数据质量关,以精准可靠的数据质量支撑脱贫攻坚收官工作的科学研判,以精准的数据质量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王小刚要求,要提高认识站位,深刻认识数据质量的重要意义。目前,正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关键节点,全面交账时间迫在眉睫,数据质量事关扶真贫、真扶贫,事关脱真贫、真脱贫,事关国家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考核,必须高度重视;要切实抓好数据质量管理工作,积极组织扶贫干部入户核实,确保信息数据真实。要确保问题清零,对反馈的历史数据一项一项核实,对确实存在问题的逐条逐条整改;要统筹推进,协调做好其他各项工作。当前,数据质量工作是重点工作,在做好数据质量工作外,还要及时对因暴雨等自然灾害造成的返贫、致贫情况及时跟进,及时制定帮扶措施。

  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毅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信统处处长卢强通报了扶贫对象数据质量、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帮扶措施录入和边缘户数据质量情况;信统处牟敏就数据清洗办法进行专题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