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仁和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4次会议

来源:仁和区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8-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2日,仁和区召开了今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对区“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及推进扶贫领域工程项目清理录入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书记任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唐旭光主持会议,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全区有脱贫攻坚任务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目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胜关键阶段,对标补短、巩固提升,确保脱贫质量,成为了仁和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省市的统一安排,仁和区全面启动了“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针对仁和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大体检”,找准“两不愁三保障”、易地扶贫搬迁、帮扶工作、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中的“病根”,对症下药,逐一销号,通过对全区257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全覆盖排查,目前共梳理出12类1047条问题,主要集中于前期基础工作不扎实;部分贫困户人均收入下降;非贫困村扶持力度不足;少数贫困户满意度不高四大方面。

  为确保存在的问题彻底得到整改,到2020年实现高质量脱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区委书记任礎军指出,各乡镇、部门要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咬定目标、苦干实干,以问题为导向,在精准上下足功夫;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领会,落实政治责任,保持清醒政治头脑,防止知督办不抓落实,知交任务不抓检查,明确主体责任;紧扣脱贫攻坚标准,突出脱贫攻坚重点,聚焦突出问题精准发力。同时,要加快构建促进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农民持续较快增收的长效机制,注重教育扶贫,真正把各项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

  任礎军分别就相关部门和乡镇的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主管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牵头抓总,履职履责,防止只安排不落实。各帮扶单位要履行好帮扶责任,一一对应、逐一整改,用具体举措推动工作落实;各乡镇要建立台账,确保有据可依、有迹可循,力争排查工作务实、排查过程扎实、排查结果真实,以钉钉子精神反复的抓,真正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运用电视电话会议、全市“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暨凉山自发搬迁贫困人口精准脱贫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关于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运用指导意见。区脱贫办就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推进和扶贫领域工程项目专项清理录入情况进行了汇报,中坝乡、布德镇、区民政局、区住建局也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