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盐边县合力布防金融扶贫风险防控

来源:盐边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7-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截止目前盐边县已向建档立卡贫困户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2686笔、金额8054.6万元,发放住房贷款1975户、7908.2万元。通过金融扶贫为贫困户量体裁衣,实现金融精准对接,推动金融回归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使精准脱贫工作更有实效。按照“5万元以下、3年期以内、免担保免抵押、基准利率放贷、财政贴息”的信贷政策,盐边县开始进入金融扶贫贷款还款期。为最大限度降低贷款损失风险,县财政局、县扶贫开发局与经办金融机构专题研究了金融扶贫贷款到期催收问题,制定催收措施。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结合盐边县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信用”宣传,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认真贯彻落实《盐边县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实施办法》和《盐边县贫困户住房建设信贷工作实施办法》,依法依规进行贷款到期清收工作。

  二是做好协调配合。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村社、帮扶单位要积极与经办银行机构沟通协作,对贷款人还款意愿进行摸底,并确认还款人是否有还款来源,鼓励贷款人按期还款。

   三是强化贷款管控。各银行经办机构要建立金融扶贫贷款台账,加强贷后管理,监控贷款资金动向,严控贷款损失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