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米易县实行动态调度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米易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6-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6月25日,米易县在县政务中心10楼1039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工作6月调度会,副县长熊玉兰主持会议,县发改局、县教育和体育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扶贫开发局、县医疗保障局、12个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12个乡镇关于户籍办理、脱贫指标推进完成情况、项目建设及大排查等工作情况的汇报;部分参会部门结合本单位脱贫攻坚工作职责,就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就户籍办理、项目推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会商,并商定了解决办法。

   会议要求:(一)以目标为导向,细化举措。一是要围绕县委“一翻番、两提升”目标,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帮”,细化巩固提升举措,建立健全高质量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强力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工作。二是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三有”标准,攻破凉山自发搬迁贫困户户籍办理、收入增长、住房安全和义务教育保障难点,细化工作举措,对标找差,确保在今年9月30日圆满完成429户2163人年度减贫任务,2020年实现凉山自发搬迁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目标任务。

   (二)突出工作重点,压实责任。一是要强化大排查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大排查工作责任,切实将责任细化分解到部门、到乡镇、到人,坚持“谁排查、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全面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提高排查工作质量。二是要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提前做好统筹谋划,强化扶贫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的监督管理,及时拨款报账,切实提高扶贫资金拨付率。

   (三)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一是各乡镇要成立凉山自发搬迁贫困人口户籍办理工作领导小组,摸清摸透每户贫困户户籍情况,逐户逐人建立问题台账,细化工作举措,建立健全协调协作机制,及时有效沟通对接,务必确保7月底前全面完成户籍办理工作。二是针对“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排查出的问题,要到户到人建立问题台账,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建立长效巩固提升机制予以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彻底、不反弹。

   (四)强化协助配合,形成合力。一是各乡镇要加强与县级部门的沟通配合,针对项目推进、户籍办理、脱贫指标建设及大排查等存在的问题及时沟通对接,采取有效举措,形成工作合力,切实解决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升我县脱贫攻坚质量。二是县级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作,针对各自职责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严禁互相推诿、扯皮,坚决杜绝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现象。三是县级部门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经常性汇报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向上争取政策、争取资金、争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