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乡村振兴局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通知

来源:攀枝花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04-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机关各科(室) 、市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春节即将来临,人员往来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 大,为进一步严实我局干部职工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就疫情防控相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局干部职工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 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果断的举措、更加严密的部署、更加有力的行动,动真碰硬、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自觉执行疫情期间各项规定。倡议大家春节期间尽量在攀过年,并建议在外工作的家人和亲友留在当地过年。非必要不聚集、 不聚会、 不聚餐, 减少到商场、 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活动。不举办坝坝宴,提倡家庭聚餐控制在 10 人以内、红事新办、白事简办的新风尚。不举办聚集性宗教和民俗活动;出入商场、超市、酒店、集贸市场、电影院、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以及乘坐火车、飞机、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应全程佩戴口罩。自觉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等卫生习惯,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购买冷冻食品应到正规市场、超市或门店。不网购、代购境外国家或地区冷冻食品,接触冷链食品后及时洗手消毒。生熟食品分开加工和存放,食用时烧熟煮透。提倡分餐制,就餐时自觉使用公勺公筷,养成文明 用餐的良好习惯;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严格如实报告个人情况。如实报告个人离攀返攀、密切接触、身体状况等情况。如非必要,原则上不要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有特殊原因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在出行前向所在社区登记及向局办公室报备, 并在返回后第一时间报告。我局干部职工因公离攀的,要主动接受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核酸检测费用可凭票据报销;因私离攀并报备者,核酸检测自费。对不主动报备离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知情不报、 故意隐瞒相关情况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以及其他妨害、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攀枝花市乡村振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