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四川省召开消费扶贫行动工作推进座谈会

来源:四川省扶贫开发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0-03-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12日,四川省消费扶贫行动工作推进座谈会在蓉召开,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向此德,省供销社二级巡视员李林出席,商务厅有关同志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省扶开发局项目中心主任王正洪主持。

  座谈会上,省脱贫攻坚办公室有关同志传达了消费扶贫行动文件精神。向此德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解决扶贫农畜牧产品滞销问题,组织好产销对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多渠道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

  他要求,要深化认识,主动作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消费扶贫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把消费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工作抓实抓好。要创新模式,拓展渠道。坚持线上线下、省内省外、城市乡村多渠道销售。要建立机制,常态长效。坚持“政府领导,市场运作,带贫益贫,常态长效”。

  座谈会上邀请了重庆中科锐星公司对消费扶贫智能专柜试点工作进行了培训,对我省开展智能专柜试点进行了部署。王正洪表示,消费扶贫工作对带动贫困户增收、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各单位、部门在落地落实过程中要大力支持,加强协作,确保此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