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盐边县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来源:盐边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4-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省委十一届三、四次全会精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按照省、市要求,盐边县积极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审计调查工作。

  一是开展审前调查,制定工作方案。盐边县审计局成立审计调查组,根据省、市要求,积极收集涉及乡村振兴战略方面的资料,结合盐边实际,制定《盐边县2018年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方案》。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部署。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县政府分管领导及时召集农业农村、财政、发改、住建、环保、自然资源和规划、扶贫等15个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专项审计调查,对各部门提出工作要求。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依法开展审计。本次重点对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机制建立情况、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情况、农业生产能力建设情况、农业专业合作社管理运行情况等4大类12项工作开展情况依法进行审计调查,同时在扶贫方面聚焦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对脱贫质量、产业扶贫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回头看”“回头帮”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

  四是深入揭示问题,推进战略实施。通过审计调查,揭示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的问题,促进工作落地落实;揭示影响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机制制度障碍和薄弱环节,促进健全完善法规政策、管理制度;揭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促进强化责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揭示贪污受贿、损失浪费等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促进治理“微腐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