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加强贫困村项目对接 助推脱贫攻坚顺利开展

来源:仁和区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7-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仁和区林业局作为啊喇乡啊喇村帮扶单位,高度重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为保证该村脱贫工作顺利开展,区林业局积极研究对策,合理安排脱贫项目。2019年7月9日,区林业局党总支书记杨成东同志、副局长倪国勇同在在啊喇村村委会与啊喇乡啊喇村召开了脱贫攻坚项目对接工作会。

  啊喇村林果产业主要以种植核桃、板栗和花椒等为主,但成效不明显。为了进一步提高林果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主推脱贫,啊喇村村委会对啊喇村林业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并提出自己诉求,希望区林业局在花卉种植和森林康养产业给予一定的扶持。

  针对啊喇村林果产业发展现状,区林业局就其诉求对森林康养、花卉种植、林地使用等政策进行了讲解,并对啊喇村林业产业发展提出了相应建议:一是村委会要加强对林业产业政策的宣传教育,鼓励林农发展林业产业,但严禁毁林开垦等违反林业法律法规的行为;二是要积极思考,明确产业发展方向,积极上报产业项目;三是对森林康养产业,要先明确产业主体和发展区域;四是对现已上报并通过的1000亩花椒种植产业,要督促林农加紧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