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仁和区科技特派员深入平地镇波西村果地现场开展科技培训

来源:仁和区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7-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村和社区普及科学知识,以科普扶智助力农民增收,结合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6月21日,区经科局组织仁和区科技扶贫特派团专家,深入平地镇波西村开展田间果树理科技培训。

  在桃子、杨梅基地现场,市农林科学研究院果树专家针对目前干旱的气候条件下如何加强果园覆盖、实时节水灌溉、科学施用肥料、综合防治病虫害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现场示范修枝整形,回答了种植户们提出的褐腐病、细菌性穿孔病等的防治措施和方法。

  培训现场,仁和区经科局副局长汪小华对种植户作了要求,希望他们珍惜现场培训机会,认真听专家讲解,积极提问,学好种殖技术,达到富民增收的目的;采取科学施肥、用药,发展生态水果,确保食品安全。波西村30余户种植户参加了培训,现场发放了发放桃子夏季管理技术、桃子施肥技术、桃子抗旱栽培技术、食品安全知识等资料100余份,发放枝剪33把。

  此次培训,一方面向广大村民宣传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增大了村民食品安全意识;另一方面有力促进了波西村村民对桃子、杨梅等果树的抗旱、修枝和选果等夏季管理技术水平的提高,对稳定果品质量和产量,提高果农的收益,稳固精准脱贫成果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