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商脱贫奔小康之路

来源:盐边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5-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相关要求,确保鱤鱼乡侯家坪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2019年4月25日,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纯凯同志的带领下,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元刚等全局帮扶责任人深入鱤鱼乡侯家坪社区,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等工作。

  在侯家坪社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纯凯、县市场监管局全体帮扶责任人与村支两委、全体贫困户共商脱贫攻坚、共谋小康之路,通过召开支部共建工作会,认真谋划并明确了2019年侯家坪村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一是全面巩固脱贫成效。对全村已脱贫的44户贫困户,要及时开展“回头看”“回头帮”,防止返贫。二是多方合力,助推脱贫攻坚。争取社会各界对扶贫的支持,用好各类帮扶政策, 积极实施产业项目建设。三是扎实做好脱贫迎检准备。按照迎接检查的标准,对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一低五有”“一超六有”达标情况进行核查,做到有图有真相,确保精准脱贫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在入户走访中,帮扶责任人详细询问了解贫困户用电用水、家庭收入、子女入学、产业发展等情况,引导他们要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苦干的观念,抓好生产发展,增加家庭收入,养成积极向上的良好习惯。为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市场监管局还给侯家坪村全村居民发放了肥料208袋,全力助推侯家坪村农业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