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米易县依托樱桃产业开启少数民族脱贫路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05-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因地制宜育优品。为帮助白马镇黄草回族村、棕树湾彝族村 2 个省级贫困村脱贫致富,米易县组织60 余人先后5 次到山东、汉源等地进行考察,并与市农林科学院合作,引进樱桃品种15 个,在试种成功后选育红灯笼等4个优质品种。 在中国樱桃年会及亚太樱桃产业发展论坛中,白马镇中国樱桃玛瑙红品种荣获铜奖。二是特色升级促发展。在保持原有小樱桃为支柱产业的前提下,不断扩大“大樱桃”种植规模,按照有机农产品生产规范,精心打造“一村一品”。目前,已嫁接“大樱桃”10 万个结穗500 余亩,挂果20余亩。预计到2022 年,发展“大樱桃”3000 亩,预计产值3000余万元,促进农民人均增收5000 余元。三是错峰填谷助增收。将米易“大樱桃”在山东“大樱桃”下市,省内汉源、汶川“大樱桃”未上市时错峰开售。 种植“大樱桃”后, 两村樱桃产值130 余万元,亩均产值突破6 万元,助农增收90 余万元。同时,采摘游玩也  广受欢迎,今年以来共接待采摘体验游客达8000 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0 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