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米易县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来源:米易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0-03-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2月27日,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政务中心103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赵锐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罗文跃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江波出席会议,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县扶贫开发局全体干部职工及10名抽调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宣布了县扶贫开发局及10名抽调干部的责任分工,明确了组织要求和纪律要求,县扶贫开发局班子作了表态性发言。

  会上,赵锐强调,这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县委对脱贫攻坚工作决战决胜的决心、对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的担心和对攻坚一线干部的鼓劲及关心。各级干部要携手共进,迎难而上,立即进入角色,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工作,不辜负县委、县政府的信任和嘱托。

  赵锐要求,要从三个层面抓好组织保障。一是局党组班子要凝心聚力、高度统一、拧成一股绳,展现出强大的战斗力,沉下心思考,细致谋划,保障工作运行平稳高效;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脱贫攻坚作为检验工作成绩的“大考”和照出不足的“镜子”,把工作当事业,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之一和最重的民生工程,在这场战役中没有局外人,都是主人公;三是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冲锋在前,不甘人后,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发挥“三个部”的作用。一是发挥好协调运转的综合部作用。要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动态情况牢牢掌握在手上,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收集整理好来自各方面的信息,协调运转强力推进工作开展。二是发挥好高效推进的指挥部作用。要以效率为准绳,做到指挥有方、有力、有序,在熟悉政策、了解问题的基础上,严格按照作战图要求,开好清单,细化举措,抓好贯彻落实。三是发挥好科学运行的参谋部作用。要积极建言献策,不做传声筒、不当复读机、不成打字员,立足工作开展情况,主动反映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切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要形成三种思维。一是要形成系统思维。要树立一盘棋、一体化、一揽子的大局观,在错综复杂的任务面前,要学会“弹钢琴”,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扭住重点,集中火力抓好工作推进。二是要形成辩证思维。要注意点线面工作的有机结合,既要突破难点,也要打造亮点,在统筹推进589户凉山自迁贫困户精准脱贫工作的同时,要抓好170户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和已脱贫贫困户巩固提升工作,要善于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三是要形成问题思维。要常备谨慎之心、常怀忧患意识,未雨绸缪,主动思考工作开展前、工作开展中、工作开展后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做到令准、策精、步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