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盐边县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来源: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0-05-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29日上午,盐边县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通报了国家和省反馈脱贫攻坚相关问题和县分片督导、分组推进发现的问题,总结第一季度脱贫攻坚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县委书记李春华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县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工作抓得很紧很紧”的指示要求,以必胜的决心立即进入冲刺状态,聚焦重点、瞄准目标,在时间上再加紧、措施上再加码、工作上再加劲,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全面胜利!

  会议指出

  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冲刺的紧要关头,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必须实打实地兑现军令状和责任书。全县上下要牢记总书记“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重要指示,增强使命担当,对标35个贫困村3782户17330人的成果巩固和392户边缘户的补差补短任务,采取超常举措,找准攻击点位,围绕成果巩固抓全面,围绕项目建设抓推进,围绕内生动力添措施,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收官战。

  会议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以问题为导向,要在真查真改上下狠招,举一反三,逐条逐项整改到位,再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排查,全面自查自纠,确保经得起看、经得起查、经得起考;要在建账销账上出实招,制定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明确整改内容、措施、时限,形成“一一”对应的整改台账,坚持“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符合上级要求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原则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在解决问题上动真招,持续巩固整改成效,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坚决啃下脱贫攻坚最后的“硬骨头”。

  会议要求

  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收官战后,绝对贫困问题将全面得到解决,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心将转到解决相对贫困上来,要做实普查基础工作,要充实完善项目库,要探索相对贫困试点建设,要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完成各项任务。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和部门务必要对照自查问题和国家、省反馈的问题,逐条逐项建立台账,认真研究整改措施,扎实开展整改工作,确保每个问题销号、办结;要抓好资金对接,抓好项目推进,抓好资金拨付,抓好审计和验收工作,今年的174个项目,做到完成一个验收一个,确保国家和省考核前完成今年项目建设的竣工验收工作;要千方百计提升贫困户群众收入,全力保障各类政策落地,加快推进住房建设任务,确保按期完工,巩固好脱贫成果;县级帮乡、帮村部门,贫困户和边缘户帮扶负责人,要全员下沉到基层一线,集中力量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要开展好“一户一策”实施方案,各乡镇要积极对接各类脱贫攻坚政策落地落实,开展好遍访活动,为贫困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要扎实抓好普查和试点工作;要做好数据信息质量提升,档案资料整理等基础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县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1个有扶贫任务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