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可红带队调研督导乌东德水电站移民安置项目进展情况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 《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市人大常委会 2020 年度市级重点工作督导方案><市人大常委会负责的 2020 年度市级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 (攀人办﹝2020﹞14 号)安排,5 月 27 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可红带队专题调研督导乌东德水电站移民安置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陈可红一行 先 后 深 入 到新、老金江板桥建设工程、攀钢机 械 制 造 分 公司防护工程、中石 化 油 库 防 护工程、三堆子跨江大桥及超限监测站建设工程、鲊石村农田防护工程、红格大道复建工程、鲊石移民集中安置点建设工程、手攀岩大桥建设工程项目现场,实地查看移民安置点民房建设、基 础 设 施 建 设等 项 目 推 进 情况,并听取了相关 工 作 情 况 汇报,详细了解了项 目 建 设 过 程中 存 在 的 困 难和问题。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陈可红指出,当前乌东德水电站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已经进入收官阶段。项目相关各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紧盯工作目标,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移民搬迁安置各项工作。一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移民项目、安置点的相关配套设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二要及时了解搬迁群众实际困难,为搬迁户做好就业、医疗、就学等各项服务工作,确保搬迁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确保国家重大工程项目顺利推进完成。三要加大民房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狠抓土地开发整理、特色产业培植。四要加大移民群众职业技能培训和转移就业力度,加强群众思想教育,进一步转变群众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真正实现移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

  市人大农民宗侨委主任委员李绍华、市扶贫开发局局长吕小平、副局长吴明镜,各点位涉及县(区)政府、移民管理机构负责人,乌东德水电站移民综合监理、综合设代相关负责同志,总承包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