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盐边县领导到红宝苗族彝族乡调研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盐边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8-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8月14日,县委书记李春华一行到红宝苗族彝族乡核桃箐村、广东湾村、干坪子村、谜塘村调研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

  春华书记认真详细了解了4个村脱贫攻坚、党员队伍、集体经济、村级阵地建设、村“两委”班子现状、村级管理等方面情况,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加大非贫困村集体经济扶持力度,要管好现有产业,发展振兴产业,增加村集体收入。

  随后,春华书记到贫困户李顺强家中,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收入等,得知其家庭成员靠种植青椒、核桃,养羊等方式收入逐步增加时,春华书记十分满意,鼓励李顺强一家要继续发扬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精神,努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春华书记强调,近期开展落实的“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阶段的基础性工程,当前,脱贫攻坚战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和重要节点,红宝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组织保障、问题整改和工作纪律,以更加严肃态度、严谨作风、严明纪律扎实做好回头看大排查各项工作,为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春华书记此行还参观了红宝乡苗族非遗传习所,并提出红宝乡党委政府在乡村振兴项目包装和招商引资方面,要结合乡情做好谋划,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