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建国调研仁和区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等工作

来源:仁和区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7-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了解仁和区农村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及交通运输等工作开展情况,6月2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建国到仁和区平地镇、大田镇、总发乡,就相关工作进行调研。

    区委书记任礎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倪雪峰陪同调研。

   林建国首先前往平地镇波西村村委会、大田镇政府、总发乡政府,就仁和区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调研。据了解,在基层党建工作中,仁和区通过“正、负面清单”、“预扣分制”等形式,认真做好“四好”党组织创建工作,让基层党组织目标明确、考核清晰,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林建国对仁和区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各级党组织加强学习、认真思考,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谋求长远发展,让基层党建工作再上台阶。

  随后,林建国到平地镇波西村,走访慰问了祁明粉等三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这三户贫困户均不同程度的因病、因学、缺劳力等原因致贫,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各级党委、政府通过技术脱贫、产业扶贫等方式,引导他们发展烤烟、芒果、石榴等产业,并修建了标准化羊圈,并为他们送去了苗木和种羊。通过帮扶,这三户贫困户均在2016年成功脱贫。慰问中,森建国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农业生产,并嘱咐随行的镇政府和村社领导,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强基固本,统筹协调,认真做好脱贫稳定工作。

   当天,林建国还实地了解了攀枝花新机场平地场址、双龙潭场址选址情况和预算规划等情况。并前往平地镇邑度酒庄、大田镇石榴产业园、总发乡火龙果产业园以及大竹河水库,了解了仁和区产业化发展和水利设施建设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