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乡村振兴局召开脱贫人口收入信息试点采集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攀枝花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08-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切实增强脱贫人口收入信息监测的时效性、针对性和精准性,815日上午,市乡村振兴局召开脱贫人口收入信息试点采集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3个县区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4个试点乡(镇)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及振兴专干共24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防返贫监测对象和脱贫人口收入信息统计研讨座谈会会议精神,随后重点围绕如何规范做好脱贫人口收入信息监测工作指南、脱贫人口收入监测统计指标解释和计算口径展开了详细培训,并对部分指标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答疑,确保收入排查全方面,为进一步推动脱贫人口收入采集录入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要求,一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高度重视脱贫人口收入信息采集工作,切实增强抓落实的紧迫感使命感,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主动、工作上全力落实、效果上全面保障。二要抓住重点,精准把握信息采集的目标要求,严把程序、严格时限,把信息采集做实、做细、做精,试点采集数据务必得到群众认可,反映出地方真实情况。三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信息采集工作,确保抓出明显成效,取得应有效果,坚决如期完成信息采集的每一项任务。四要紧扣时间节点,扎实开展摸排工作;必须逐户逐人做好脱贫人口收入信息采集、更新和录入,要注重信息采集质量,切实解决信息不准确、更新不及时、填写不完整等问题;确保数据采集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五要严把工作质量关,确保应统尽统;切实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对监测对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帮扶,对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要加强识别录入和跟踪监测。六要强化工作督导,保证数据真实性。对脱贫人口家庭收入务必做到应统尽统,杜绝闭门造车,数据弄虚作假,切实做到实事求是。要强化数据分析,结合试点采集结果,分析增收方面的短板弱项,强化运用,扎实推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全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实现。

审核: 庞春键   责任编辑: 扬秀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