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乡村振兴局开展2023年度防止返贫监测帮扶调研督导

来源:攀枝花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06-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乡村振兴局开展2023年度防止返贫监测帮扶调研督导

  为扎实抓好2023年度集中排查工作,5月下旬,市乡村振兴局对我市3个涉农县(区)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调研督导。调研督导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电话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县区网格管理体系建立、制定发放两张政策“明白纸”、风险信息收集核实、监测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走访调研。

  调研中,督导组在各县区分别选择2个乡镇,每乡镇实地走访10户以上农户,详细了解了基层对一般户、未消除风险监测对象、已消除风险监测对象工作开展及政策落实情况。同时,组织各县区召集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相关责任单位,就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存在的问题、困难和需要市级部门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座谈交流。

  此次调研,清晰掌握了各县区在本轮集中排查开展中实施进度,了解了县区部门在信息推送和落实帮扶机制运行中存在的新困点并提出改进意见,进一步提升了监测对象数据质量,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底层力量。

审核: 邹明   责任编辑: 黄永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