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教育

中共攀枝花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攀枝花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01-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1月21日下午,攀枝花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唐旭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玉华出席会议并作指导,驻局纪检组副组长段志杰列席会议。

  会前,局党组通过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会前学习研讨,并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我局党组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组书记、局长唐旭光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检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玉华认为,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完整;对照检查全面深刻,敢于揭短亮丑;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同时,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情况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坚定信念、强化理论武装。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系统深入学习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是履职尽责、提升宗旨意识。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项重点目标任务,认真抓好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任务。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成果,用心用情做好脱贫群众各项工作,提升脱贫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三是立说立改、抓好整改落实。全面盘点梳理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以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玉华的意见建议,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并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情况适时向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进行通报,自觉接受广大干部职工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