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教育

讲述扶贫故事 传递扶贫精神

来源:攀枝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用镜头记录扶贫中的难忘故事,以故事展现扶贫中的点滴真情。6月10日上午,在米易县撒莲镇金花塘村村民文化活动广场,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扶贫工作纪录片《战贫》正式开机。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役,从2015年起,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及县区分公司立足电力行业实际,勇担国企扶贫责任,通过结对帮扶、项目建设帮扶、人才支援帮扶等,投入到全市脱贫攻坚这场声势浩大的工作中。到目前,所帮扶的米易县金花塘村、盐边县大窝凼村、三区三州凉山州木里县电网扩能改造工程等均结出了丰硕的脱贫攻坚成果。

  该纪录片计划拍摄一个精华版和三个分集,分别以米易县金花塘村村党支部书记、盐边县大窝凼村驻村第一书记、凉山州木里县援建项临时党支部书记为主人公,以发生在主人公身上的扶贫故事为主线,通过人物讲述、故事还原等叙事方式,讲述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党员职工在脱贫攻坚战里,坚持党的领导,以群众为中心、借鉴科学方法,想方设法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的动人故事。纪录片力求极具传统文化魅力,以一隅见全貌,全景展现独具攀枝花电力特色的扶贫工作模式,传递“中国式”扶贫工作精神。

  据了解,该纪录片计划拍摄一个月,拍摄组将辗转我市米易县、盐边县以及凉山州木里县,力争用最真实的视角,最贴切的手法,拍摄创作出一部品质精良、感人至深的脱贫攻坚文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