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教育

市扶贫开发局抓好五项工作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贾瑞云调研脱贫攻坚指示精神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02-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委书记贾瑞云近期对部分县(区)和市级部门进行了走访调研,对相关工作提出新指示新要求,市扶贫开发局认真贯彻瑞云书记指示精神,近期主要抓好五项工作:

  一是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攻坚标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扶贫等工作,针对扶贫各个领域精准施策,按计划推进脱贫攻坚各阶段工作。

  二是严防返贫现象。本着“着重当年、兼顾往年、同步来年、统筹推进”工作理念,全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回头看”“回头帮”行动,着力提升脱贫效果,防止出现返贫。

  三是严肃工作纪律。制定符合攀枝花市情的脱贫攻坚工作方案,根据贫困村、贫困户产业发展情况,细化工作措施抓好工作落实,激发扶贫内生动力,变“输血”为“造血”,提升造血功能。

  四是认真抓好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凉山州综合帮扶、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帮扶干部大走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质量大排查等重点工作。

  五是完善工作机制。督促各级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合理编制年度计划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移民安置各项工作;加强移民管理机构队伍建设和管理,严格移民资金管理,确保移民工作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