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立足岗位职责 积极主动防控——市扶贫开发局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应对疫情

来源:攀枝花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20-0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部署要求,市扶贫开发局发动党支部和每名党员干部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严密防线,坚决打好“三大”阻击战。

  打好机关内部疫情防控阻击战。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措施,全面部署全市扶贫移民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小组,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13名党员志愿者参与,立足岗位职责,靠前防控,干在前、冲在前,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全面摸排机关干部春节期间外出情况,建立工作台账,要求外出返攀人员主动联系社区,自行在家隔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纪律。目前,我局春节期间8名出攀人员已全部返攀,并全部居家自行隔离,购买中药等防治药品和微波炉、电磁炉等便民设备,为干部职工防控疫情提供坚强后勤保障。

  打好贫困地区疫情防控阻击战。认真落实国务院扶贫办和省脱贫办《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的通知》部署要求,组织全市各级扶贫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做好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以及宣传教育等工作;创新工作手段,主要运用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和网络化办公等方式推进各项业务工作,未经批准,暂不自行安排扶贫现场会议、出差调研、入户帮扶和集体活动;做好受疫情影响贫困群众情况摸排和帮扶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贫困人口因疫情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

  打好移民战线疫情防控阻击战。印发《关于全市范围内大中型水利水电移民安置相关单位暂缓回攀相关事宜的通知》,对全市范围内涉及所有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工程项目暂缓复工,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乌东德水电站等5座水电站和2座大中型水库项目业主、移民综合设代、综合监理、独立评估单位家在外地的相关工作人员来攀摸排、以及协调暂缓回攀等工作,做好水电移民行业疫情信息收集、政策宣传引导、人员隔离等工作,全力打好打赢水电移民行业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