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台账

来源:攀枝花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04-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台账

  

承办单位:市乡村振兴局                                                                                 时间:2022.3.29

  

序号

  

建议/提案号

  

建议/提案标题

  

建议/提案

  

意见建议主要内容

  

建议/提案

  

建议事项办理目标任务

  

建议事项落实

  

节点安排及完成时限

  

“三见面”及座谈、调研时间安排

  

单位责任领导、承办科室及经办人员

  

1

  

21

  

关于统筹推进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的建议

  

 

  一是放宽采煤沉陷区管控范围和管控政策。二是研究完善相关政策,将采煤沉陷区相关问题纳入制度化轨道。三是坚持统筹推进、创新驱动,探索全新治理模式。

  

1.根据搬迁安置和综合治理主体责任,由仁和区政府牵头组织专业技术单位对煤炭采空区范围、规模、地下采空面积进一步明确,科学论证,充分掌握地质结构情况。根据专业权威部门出具的鉴定报告,再向市政府请示红线管控范围调整事宜。

  

2.各相关单位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各自工作落实。

  

3.加大与相关责任部门沟通协调力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相关工作。

  

 

  4月20日前与代表沟通,5月20日前将办理情况与代表联系沟通,6月25日前将初步答复意见交代表,7月底完成正式答复函件送达代表。

  

 

  5月与代表座谈,根据代表需要确定是否组织调研。

  

 

  责任领导:宁秀蓉

  承办科室: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科

  经办人:李德芬

  

电话:3521083

  

2

  

82

  

关于我市二半山区脱贫村乡村振兴工作的建议

  

 

  一是遵循乡村建设规律,把科学规划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发挥政府在规划引导、政策支持、市场监管、法治保障等方面的引导、促进作用;另一方面,规划与设计既要符合当地自然条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产业特点、历史文化传统等要素,又能承载现代生活需要,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实现生态空间、生产空间和生活空间的动态平衡与可持续发展。二是重视农村教育。三是发展互联网+生态农业。

  

一是编制完成12个重点帮扶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二是提高各级财政衔接资金用于产业的比例,着力发展壮大脱贫地区特色优势产业。三是加强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金的使用管理,助力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四是扎实推动市直部门(单位)定点帮扶工作,务实开展结对帮扶。

  

3月底前完成2021 年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调查和编制完成年度产业扶持项目清单,6月底前编制完成重点帮扶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6月在组织代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形成初步答复函,7月底完成正式答复函件送达代表。

  

6月组织代表实地调研,7月组织代表座谈。

  

 

  责任领导:邹  明

  承办科室:扶贫科

  经办人:张细平

  电话:8883028

  

 

 

  填表人:张细平                                                                    联系电话:8883028

  

备注:1.“建议事项落实节点安排及完成时限”栏里填写本年度落实建议提案建议事项拟开展工作的安排。

  

2.“单位责任领导、承办科室及经办人员”栏详细填写责任领导、承办科室长及经办人员的姓名、职务及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