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学思想强执行 抓典型促发展

——市乡村振兴局到米易县草场镇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07-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庆祝建党102周年,激励引导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强化使命担当,砥砺奋进前行,7月7日,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米易县草场镇仙山村和晃桥村开展“学思想强执行,抓典型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并与米易县乡村振兴局和仙山村党员代表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如何抓落实、强执行进行了讨论,重点了解了仙山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的现状、思路和困难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学习讨论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仙山村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场基地,对村党支部开拓思路敢于争先,积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并带领村民共同发展的行动和成效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进一步坚定了投身乡村振兴事业,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大家到晃桥村参观了“全季康·晃桥上精品康养民宿群”项目。该项目是村两委利用村集体闲置资产,引入外来企业先进思想和经验,合作开发的极具地方特色的中医药康养精品民宿群。

农村集体经济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载体。党的二十大明确要求,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今年,按照中央组织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安排,开始新一轮扶持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工作,并将扶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纳入财政衔接资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任务资金)支持范围。市乡村振兴局作为资金行业主管部门,全体党员干部作为单位的中坚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为民服务宗旨,对标党章党规,对标先进党员标准,切实自强自警自省,务实抓好工作落实,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作出贡献。

审核: 庞春键   责任编辑: 黄永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