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守初心担使命 全力做好扶贫移民工作——市扶贫开发局开展主题教育讲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10-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10月21日,市扶贫开发局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小平讲授了题为《在新形势下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移民工作》的党课报告,县区局扶贫、移民工作分管领导,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党课报告会,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卢国胜一行2人列席了专题党课。

  党课报告会上,吕小平局长结合个人理论学习和扶贫移民工作实践,从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正确认识当前我市扶贫移民工作面临的形势以及如何创新做好扶贫移民工作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他指出,主题教育除了在全党的重大意义外,在扶贫移民系统还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是实现我市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是打赢我市脱贫攻坚战的迫切需要,是加强扶贫移民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虽然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已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对脱贫攻坚工作有所放松,存在“松口气、歇歇脚”,产业扶贫项目单一、同质化的现象,凉山自发搬迁贫困户脱贫攻坚内生动力不足以及大中型水利水电移民安置涉及面广、复杂等问题。他强调,对于下一步工作,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做到“五个坚持不放松”,即:坚持学习重要论述不放松,坚持目标任务不放松,坚持凉山自迁人口脱贫不放松,坚持为民解难题不放松,坚持作风建设不放松。

  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卢国胜对我局主要负责人讲专题党课表示了肯定,对下一步的主题教育作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