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市扶贫开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09-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18日下午,市扶贫开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锌华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小平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卢国胜组长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主题教育部署工作会议和市委书记贾瑞云的讲话精神,对全局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吕小平局长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处在决战决胜关键时刻,任务艰巨,个别县区对脱贫攻坚工作有所放松,存在“松口气、歇歇脚”的现象。部分凉山自发搬迁贫困户无原户籍地信息,无法补录迁移户籍,控辍保学难度大。水电移民安置情况复杂,人口基数大,建设项目多,遗留问题多,移民信访问题突出,全市移民信访维稳工作难度大;采煤沉陷区搬迁居民人口较多,安置资金缺口大,汛期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干部队伍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庸、懒、散、浮、拖”行为一定程度存在,等等。他要求全局领导干部和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参与主题教育自觉性;要准确把握市委主题教育总体安排,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紧抓实抓好;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结合,推进主题教育与全局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