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立足发展大局 做好结合文章—论在全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9-09-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可致远。

  “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贾瑞云立足发展大局,为提高主题教育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为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指明了方向。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当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需要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扎实抓好抓出成效。与此同时,当前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都很重,各项重点工作丝毫也不能放松。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两者结合着手,认真做好“结合”这篇大文章,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中心大局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实际工作中,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提升”,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攀枝花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历史的经验已经证明,开展某项活动或学习教育,必须在与推动当前工作之间寻找“结合点”,使两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否则,就会出现“空对空”“两张皮”,就会背离初衷。就主题教育而言,必须按照市委的要求,在搞好“结合”上狠下功夫。这既是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探索出的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又是搞好这次主题教育的基本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立足发展大局,做好结合文章,做到主题教育与重要工作统筹推进,努力取得实效。

  做好结合文章要悟“初心”。攀枝花开发建设50多年来,全市各族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突破了一个又一个瓶颈,实现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进步。“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今天,我们再次站在历史的转折点上,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总体上看,当前攀枝花经济发展仍处于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上升期,攀枝花长期发展潜力和发展动力正在释放,发展空间非常广阔。做好清晰的定位,找准了问题的关键,我们应该不忘初心,坚定决心,明确信心,团结齐心,“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变规划为实景,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事”,把体悟“初心”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思想、行动、工作重点统一到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在本职岗位上忠诚履职、尽心尽责,争做先锋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在业务能力上持续钻研、不断提升,努力成为业务精英、行家里手;在服务大局上体现担当、彰显作为,同心同力汇聚干事创业正能量。

  做好结合文章要担“使命”。奋进新征程的攀枝花,重任在肩,挑战在前。我们要践行初心,更要担当使命。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对“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以及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战略的学习研究,提升把握、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能力水平;聚焦“两城”建设、“三区联动”发展、“一枢纽五高地”建设、“一核一带三谷”康养地打造等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深度掌握市情民情,科学谋划实招硬招。特别是要认真研究相关国家级新区的好做法好经验,因地制宜制定市委《决定》“20条”细化措施,完善工作思路、机制和方式,推动管理运营机制创新、产业项目入驻、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快把“背靠背”的钒钛高新区和花城新区建成“手牵手”的“两城”,为城市发展开辟新空间、筑牢新基础。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对攀枝花提出的“3+2”新定位新要求和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奋力开创新时代攀枝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