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创新城乡共建新形式 探寻群众增收新途径

来源:攀枝花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6-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提高肖家坪村党员干部的创新意识,学习和借鉴兄弟村社产业致富先进经验,引领村民选准发展产业,巩固脱贫成果,建党98周年前夕,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机关党总支部与对口结对帮扶贫困村盐边县温泉彝族乡肖家坪村党支部开展城乡党组织共建活动,助力对口精准扶贫。

  2019年6月11日至12日,市科技局机关党总支部组织盐边县肖家坪村党支部干部和致富能手20余人,先后到丽江市永胜县哈木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中药材基地、攀枝花市农林院生产基地、攀枝花市西区格里坪镇竹林坡村花椒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刘跃、机关党支部书记唐秋林与西区科技局主要领导、盐边县肖家坪村党员群众、西区格里坪镇竹林坡村花椒种植大户钟继武一起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刘跃对近年来机关党总支部与对口结对帮扶村党支部开展城乡党组共建、促进科技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如何发挥科技优势继续助力帮扶村巩固脱贫效果、探求适合本地实际的致富产业讲了三点意见。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和政策法规学习,提高广大农民的政治思想素质,大胆更新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方式;二要加强特色产业种养殖标准化制度化培训,形成著名地域特色品牌;三要加强交流与合作,确保信息资源共享,努力将产业做成项目、将产量做成规模。对口帮扶村盐边县肖家坪村党支部书记谢阿力表示,非常感谢市科技局多年来对全村精准脱贫工作的大力支持,态度坚决地表示,学习参观活动后,村委会要认真总结此次参观学习成果,及时将此次学习参观中发现的好项目续断中草药种植和青花椒种植在全村示范种植,在时机成熟的情况下向全村推广,带领全村党员群众走上产业致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