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麻陇彝族乡强化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米易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5-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麻陇彝族乡各级党组织将党建深度融入村容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在村容村貌环境整治工作中的推动作用,有力地推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强化党员示范引领。通过党组织推进、党员引领带动的模式,由村党支部统一部署,研究整治方案、细化任务分解、召开环境整治动员会、开展集中整治,党员带头有序开展村容整治任务。

  二是积极营造宣传氛围。以党员先锋引领行动为统揽,注重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置于基层党建格局,麻陇彝族乡多次组织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群众代表会,在统一思想上发力,全面宣传、引导发动村民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并号召全体在家党员积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组织党员进村入户宣传,有效引导群众良好习惯的养成和环境保护的意识,环境整治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参与。

  三是建立检查评比长效机制。定期开展卫生集中大整治,每月组织开展“卫生流动红旗”的评比活动。由各村村两委成员及各社社长组成卫生检查组,分小组轮流负责全村卫生检查,每周对各社卫生状况进行打分并在村务公示栏进行公示,每月底进行评比,对卫生达标的农户发放“卫生流动红旗”,并给予一定的奖励,如奖励牙膏牙刷、毛巾、洗衣粉等。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群众的荣誉意识和标杆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