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攀枝花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4-02-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18日,攀枝花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唐旭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一组陈海文同志莅会指导。
会前,局党组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认真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为题组织开展会前学习研讨,深入细致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工作实际,班子及成员重点从6个方面、3个重点,并结合反面典型案例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通报我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组书记、局长唐旭光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采取个人自评、班子成员互评的方式,在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一组陈海文认为,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取得预期效果,总体上质量较高。同时,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党性修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最根本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落地生根。二是弘扬实干作风,聚焦工作担当作为。以“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为牵引,紧扣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抓好防止返贫监测,落实帮扶措施,增强脱贫群众内生动力,全力促进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切实发挥衔接资金“雪中送炭”的作用,补齐脱贫地区短板弱项,盘活资源资产,持续发挥帮扶产业促进脱贫地区发展和群众增收的最大效益,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奋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衔接乡村振兴见实效。三是强化作风建设,自觉树立良好形象。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班子成员要带头遵守党规党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市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警示教育,坚持“以案促改”,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到矛盾多、问题突出的地方去,全面了解情况,深入研究问题,着力破解难题。四是严格对标对表,立说立行抓好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松懈、不拖延、不停步地抓好问题整改,制定完善整改方案,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限期整改落实,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同时,要按照程序将整改措施和落实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审核: 庞春键   责任编辑: 扬秀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