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办事服务 > 办事指南

防止返贫监测对象识别认定程序

来源:攀枝花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04-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第一步:风险研判。村级根据自主申报、日常摸排、部门推送、关联监测等渠道收集汇总的风险线索,适时共同组织分析研判,确定拟纳入监测对象核查名单(含所有家庭成员名单)。

  第二步:入户核查。乡村两级组织入户核查员对分析研判确定的拟纳入监测对象开展入户核查,拟纳入监测对象农户填写《监测对象申请及承诺授权查询书》。核查员填写《防止返贫监测对象信息采集表》,将拟纳入名单汇总上报村“两委”。

  第三步:信息比对。村“两委”将拟纳入监测对象农户名单(含所有家庭成员名单)报县级乡村振兴部门。县级乡村振兴部门提交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信息比对,并将比对结果反馈乡村两级。

  第四步:评议公示。村级组织召开民主评议会议,评议提出拟纳入监测对象名单,拟定帮扶需求,做好会议记录。评议结果当天在村级公示栏进行公示。无异议的,上报所在乡(镇)。

  第五步:乡镇初审。乡(镇)组织包村干部等进行审